迦勒底在逃御主

发了简介我没写记得催催

【梦间集+刀乱】为了五花的我选择打工①

















      寻梦已经有点怂了,看着眼前这个破破烂烂、萦绕着不详气息的本丸,她想着现在打退堂鼓还来不来得及。


      “审神者大人,我们进去吧。”狐之助用它那小小的爪子推开了本丸的大门,向寻梦摇了摇尾巴。


      ‘有种即将跳入火坑的感觉。’寻梦心想,但还是提起裙子小心翼翼地踏入本丸。在她踏入的那一瞬间,以她脚踩着的土地为圆心,向四周扩散的能量赋予了这片土地新的生机,这种只有在电影电视里才能出现的情况让寻梦呆滞了一会儿,狐怀疑自己是不是开启了玛丽苏模式。狐之助适时地说道:“时之政府果然没有选错人,大人您的灵力强大,一定能成功净化本丸!”寻梦凉凉地扫了它一眼,“麻烦带路。”


      当然,一路上像是买了游戏特效走一步绿一步、走哪绿哪的景象,寻梦她不想多说。如果是以前13、14岁时的她说不定还能兴奋起来,做自己打败盖提亚,拯救人理的救世梦,可现实是她已经老了,为召唤小伙伴拯救剑境已经花光金叶子了,当年的她信誓旦旦地要把五花召唤至剑冢的她现在连四花都凑不齐,穷到揭不开锅的剑冢不能再让她任性下去了。


      “审神者大人,这里就是天守阁。”看着眼前灰尘覆盖的纸门,寻梦思念着在剑境可以用脚踹开门的建筑,日式房屋只能用手!集齐嫌弃地拉开门后,寻梦拍拍手,看着桌子上一层不知堆积了多少年的灰尘,狠狠地对其吹了几口气,空气中烟尘弥漫,用袖子捂住口鼻,快速地把桌子上的资料一把抓住,用最快的速度逃出了天守阁。


      “狐之助,你看看你说的刀帐是哪一本。”寻梦从怀里掏出手帕,派打着身上的衣物。


      狐之助翻了翻眼前的几本资料,最后指定了一本封面不知喷撒上了什么的本子,寻梦愣了一下,一时间,脑子里闪过上面的有可能是什么白白的粘粘的浑浊物的念头,就一下子把手帕撕成两半,小心翼翼地翻开。


      “审神者大人,您应该直接用手输送灵力到刀帐内,这样沉睡的刀剑付丧神就能被唤醒了。”寻梦看着这只花脸狐狸,蹲下身子,“在唤醒之前先回答我一个问题,”寻梦指着刀帐,“我唤醒了他们,他们会过来砍我吗或是给我饭菜下毒弄死我,亦或是给我弄个言灵下个咒之类的让我变成任人宰割的羔羊之类的。”狐之助陷入了沉默,这它可不知道,也保证不了,这帮暗堕了的付丧神会不会做出如此残忍的事。


      “看来你回答不了,”寻梦起身,“我记得我签订合同的时候,有个规定,我可以召唤剑境的同伴至本丸,而且有2000金叶子作为初始的费用,不计入工资,啊,好像还有十万的资源……”狐之助摇摇尾巴,“审神者大人,这些都要等您激活刀帐后才能入手,只有与刀帐灵力连接,您才能算是本丸的主人。”


      “激活了才能召唤,你想让我死吗!”寻梦一把抓住狐之助,“只要能在刀剑男子赶过来前召唤完毕不就好了吗!”狐之助奋力挣扎,连大人都不喊了。


      看了看刀帐,再推测了一下仓库到这里的距离,寻梦把手迅快讯速地放上刀帐,释放所谓的灵力,而后迅快速调动起体内的能量,召唤剑冢的伙伴。


      熟悉的一蓝一红的身影显现,寻梦走到他们身边挤进他们中间,这在剑境是经常的事,在队伍一堆器灵中唯一的一个人类,总是受到队伍内大家的保护,哪怕是那时失忆而武功尽失的无剑在遇到危险时也会挡在她前面。“这就是所谓的神?”看着逐渐从仓库出来陆陆续续往这里走来的付丧神,倚天皱眉。“神?哼,我看跟魍魉没什么两样。”屠龙说道。的确,这里的原著民身上萦绕的气息着实不详,跟剑境魍魉给人的感觉没什么区别。“比起魍魉他们至少还是有理智的吧。”而且外形比某些魍魉好多了。寻梦吐槽道。


      待他们走近了,寻梦才看清,破破烂烂的衣装、每个人身上不同程度的伤痕、冲进鼻腔里浓浓的血腥味,还有,无一例外的颜色像鲜血一样浓稠的瞳孔,以及,对他们遮掩不住的恶意和冰冷的杀意。


      看了看对面蠢蠢欲动想拔刀冲上来的暗堕刀子精,又看了看身边已经摆好架势只要对方敢冲上来就让他们知道武林至尊的实力并非虚名的两位同伴,寻梦陷入了沉默,一时间,双方就这么僵持着,连狐之助也是找个地方躲起来瑟瑟发抖。‘这种状况下,有一种谁先说话谁先死的感觉呢。’寻梦想着,完全没有两方人马是为了她才有这种打斗气氛的自觉。


      这种气氛直到暗堕刀子精里面出来了一个人才被打破。


      寻梦看着他那似上了年纪般的老爷爷机动,拍了拍身旁同伴的胳膊,让他们放松一点,别太过警惕待会一刀或是一剑过去开启混战到时候得她去锻刀室一把一把刀锻回来,那她就扑街(倒霉)了。


      即使对方已经暗堕,但仍掩盖不了他那令人惊叹的容貌。猜测到对方可能是想对她使用美人计的寻梦看着他,眼神很平静,并没有对这个暗堕了的天下五剑之一有任何的惊艳或是厌恶,仿佛对方就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


      三日月宗近饶(bu)有(huai)兴(hao)趣(yi)地看着他们未来的审神者,优雅地用自己破破烂烂的衣袖掩住嘴唇,似乎是为了好看才做这个动作,并不在意衣服上的破洞到底能不能遮住。


      看着对方的动作而露出一副欲言又止、有口难开的表情的寻梦并不知道对方想闹什么幺蛾子,但她陷入了一个难题。


      三日月很优雅地对她说了一句话:“@*&℉……”


      ???


      他在说什么鬼话。




本文又称《拿梦间集的世界观去看待刀乱》


*梦间集的寻梦好难做,我进坑以来,一直怀疑五花只是传说,真的,六连下去三花聚顶的就是我,1000金叶子,你连个四花都不给我,我要闹了!

还是刀乱的血统好一些,这几个星期我就锻出了一堆的主控,满足!


评论(10)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